上级新闻

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楫笃行再出发——2024新年献词

来源 : 半岛电竞-半岛电竞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 :2024-01-02 作者 :国机集团 阅读次数 : [ ]

  日月其迈,岁序更迭。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又充满挑战的2024年。 

  岁聿云暮,一元复始。在此,谨向每一位坚守初心使命、不懈拼搏奋斗的国机人致以新年的问候! 

  2023年,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,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向纵深推进的一年。 

  回首2023,12万国机人立足新使命新定位,朝乾夕惕、惟实励新,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,在以新型工业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,展现新作为、作出新贡献。 

  这一年,我们学思想、筑根基,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“国机实践”。集团各级党组织按照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的总要求,围绕“六个结合”,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为思想“充电”,为精神“补钙”,为发展“赋能”。我们胸怀“两个大局”、牢记“国之大者”,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“锻造国机所长、服务国家所需”的实际行动,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动力。 

  这一年,我们谋创新、破瓶颈,为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刻下“国机高度”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,集团推动150余项重大、重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,实施“185”战略,扛起建设新型工业化主力军大旗。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顶层设计,获批国家通用机械基础件创新中心;承担近70%关键承力件锻件研制任务,8万吨模锻压力机助力C919大飞机成功实现商业首飞;成功研制世界首件最大单机容量500MW级冲击式水轮机转轮中心体锻件、全球首台多功能连铸机;自主研发满足丘陵山地作业的国内首台专用型拖拉机,研制国内最大400kW级大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,填补国内空白;集团荣获 “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” 48项;主持完成的“航空万吨级铝合金板张力拉伸装备”项目,荣膺中国工业大奖……以科技为支撑,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更加凸显。 

  这一年,我们勇担当、善作为,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“国机力量”。集团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,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,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再结新硕果,近70位驻华使节走进国机点赞国机;落实“五共”要求,积极发挥链长企业融通带动作用,全面推进农机产业链共链行动;成立国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,全面上线司库系统,数字经济新赛道上,“数字国机”步伐矫健。积石成山,众志成城,集团再获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A级。 

  这一年,我们办实事、暖人心,心手相牵传递“国机大爱”。深入群众,倾听心声,为广大职工办好事、解难题;爱心基金雪中送炭,温暖国机人的心田;激励机制有效增强价值感、获得感,干部职工干劲儿更足,精神面貌更加昂扬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从“四扶并举”到“规划引领、产业带动、农机赋能、人才支撑”,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,连续5年获得定点帮扶最高等级“好”的评价。 

  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。在新年的第一抹霞光里,新航程昂然开启。 

  面向未来,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“硬道理”,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。“锻造国机所长、服务国家所需”,是我们坚守如一的信念。新的一年,我们要坚持“稳中求进、以进促稳、先立后破”,聚焦增强核心功能和提高核心竞争力,坚定不移改革创新,锻造先进装备产业链安全的保障力量、机械工业的战略科技力量、国际产能合作和供应链融通的支撑力量,积极担当新型工业化建设主力军。 

  征途漫漫,惟有奋斗。 

  同志们,让我们坚定信心、勇担使命,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,凝心聚力、奋楫争先,步步用心、步步出新,以实干抢抓新的发展战略机遇,以笃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,以更大力度服务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,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国机新篇! 

  祝大家新年快乐! 

 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

  2024年1月1日

版权声明|RSS订阅|半岛电竞-半岛电竞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

半岛电竞-半岛电竞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

半岛电竞-半岛电竞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版权所有©2022     电话:010-63266678     传真:010-63266607

网址:http://www.alyanshane.com     电子信箱:office@prim.com.cn

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京ICP备14014118号-1